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

蜂王漿

說了蜂蜜,忍不住要提一下蜂王漿。

跟蜂蜜一樣,坊間也只是說其神奇的功效,卻並不會提醒大家它的危險性。 我不會否定它的營養和功效,可是,我不能忽視它的超高蛋白質和雌激素。

這是在去年,日本研究人員在英國《自然》雜誌裡提交的報告
其實,蜂群中的工蜂和蜂王都是雌性,而且基因是相同,能成長為蜂王的蜜蜂幼蟲的食物是蜂王漿,其他幼蟲的食物只是花粉和蜂蜜。日本富山縣立大學發現,蜂王漿中一種叫做“royalactin”的蛋白質,可以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量,使幼蟲出現體格變大、卵巢發達等蜂王的特徵。

相信這項研究更加證明到,蜂王漿除了吃後身體較好外,皮膚也會變漂亮,在大家也把注意力集中在漂亮的同時,請注意其高度的蛋白質和動物性雌激素。

過量蛋白質會使身體變酸性 (這是至癌的其一源頭),也損害肝和腎臟,使人流失鈣質。 再加了其雌激素,雖有說卵巢多囊症、乳房纖維囊腫、子宮肌瘤、巧克力囊腫、卵巢水瘤、乳(腺)癌、子宮癌、卵巢癌等患者不要服用,可是,當有一個1mm的瘤在身體,我們不會有感覺,又不會知道,那麼,在我自己看來,不要等有了病變才不吃,當知道的時候,往往都不在第一階段了。

當我發現有子宮肌瘤,我問了婦科醫生,有甚麼要注意,大家也知道西醫一般不會有戒口這樣的指示,他當時就說了一句,"有說可以使您皮膚靚的東西也不要吃"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山野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- 始創於1935年的山野國際集團,總部坐落於香港新界,是一家以純天然蜂産品爲主要原料,專注於研發、生産和銷售蜂蜜、蜂膠、蜂王漿、蜂花粉、蜂蜜飲品、保健品系列、蜂王漿護膚品系列等産品的專業綜合性企業。
    http://www.hksyhoney.com/hk/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