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

不要做"幕後黑手"

之前,朋友告訴我,就連上海,國內人士也是去完便便尿了也不會洗手,就連學校老師校長都是一樣,甚至,以他們的習性,用兩隻手指,"鍊"住個鼻去"sang"鼻涕,當時,我很已經很愕然,整個中國叫做最文明的城市,也是學識之仕,竟然,只依照自己的習性行為,漠視所受過的教育。 以前,我沒有留意別人如廁後有沒有洗手,有次,便在香港看見人沒有洗手。


昨晚跟朋友食飯,言談之間,發覺也有不少人以為,去完洗手間後要洗手,是為個人衛生,還以為這只是對自己負責的事,叫我不要以自己的清潔準則去要別人也這樣做,這又一次使我感到很錯愕!!! 不得不在這裡再一次提醒大家,不要做"幕後黑手"。


現在,病毒已是相當可怕,相信也會進一步更壞。 有些人,接觸了病毒,自己抵抗了,有抗體,可是,在那時間,卻帶給其他人,當其他人抵抗不到,就會受害。沖廁時,以為掂不到廁板就沒問題,不單自己的分泌物排泄物會不自覺沾染到手,其實,沖廁時的水花會噴彈出黎,平日細小到沒注意,沒感到沾到,那麼,可想像,你帶著多少惡菌? 希望,人人都習慣衛生,這不是為了自己,是為了家人,社會,世界.....請盡量不要讓病毒繼續傳染,請記住,當身上同時感染兩種病毒,這兩種病毒的基因可以洗牌般重組, 造成新病毒......... 人人出一點力,別只顧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